孟商七

似爱29


   

     什么时候知道幻垚的身份的呢?

   

     在不净世蓝曦臣常会想幻垚是否会察觉到异常,担忧着幻垚一人在云深不知处是否安好,在聂家祠堂看着旁边的“金光瑶”和聂明玦的牌位,他突然就那么把幻垚和金光瑶重合到了一起,回想着他和金光瑶之前的日常竟与幻垚没什么不同,幻垚给他的悉心照料同金光瑶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幻垚给他的熟悉感也一一对应到了金光瑶身上,原来他找了那么长时间的人早已在自己身边,只是这次幻垚或是说金光瑶默不作声的跟着他是想要什么呢!

     蓝曦臣知道金光瑶有错,因金光瑶枉死之人也很多,亏欠最多的就是聂家,而他对聂怀桑和大哥也是多有愧意,这次这么随着聂怀桑的意,也是自己心里多有亏欠,想对聂怀桑有所补偿,也想聂怀桑能向前看,不要一直执着于仇恨。

    观音庙金光瑶的那番话,蓝曦臣信了,他信金光瑶从没想过害自己,在他的世界里金光瑶有恩于他,也从来不是个坏人,可他不能永远躲在自己的小世界里,金光瑶的错,由他弥补,只有他们二人处理了一切外人的因素,才能平等的,光明正大的谈他们之间的恩怨是非和对错,因为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事自始至终与他人无关。

     自从那日他与聂怀桑不欢而散后,他就没见过聂怀桑,而他也有意将清心音教给柳娘,所以柳娘从姑苏回来后便来找蓝曦臣学清心音,以防聂怀桑有什么不测。

     “柳娘,在弹奏时注以灵力即可。”

      柳娘点点头,回到自己的位子上试着弹奏起来。

     蓝曦臣犹豫了很久,才出口问着:

    “柳娘,这几日,怀桑去了何处。”

    柳娘这几日也并没有看见聂怀桑,聂怀桑也没告知她去处,她摇摇头,开口正准备说话却被门外的声音打断。

      “曦臣哥找我?”

       聂怀桑从门外摇着扇子走了进来,笑眯眯的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怀桑,你这几日去了何处,你现在还到处乱跑,自己什么情况心里不清楚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听了柳娘的话,笑着说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游玩两天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凑到柳娘面前,压低声音说:

       “柳娘,曦臣哥哥还在,怎么不给我留点面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柳娘斜了一眼聂怀桑:

        “命你都不要了,还要面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能听见他们二人的说话,面色有些尴尬,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无事,只是听柳娘说你刀灵入体,对你有些影响,想着不知清心音是否可以缓解,想试一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清心音吗!”聂怀桑捏紧了自己手中的扇子,脸上却依旧笑眯眯。

       柳娘看着他就知道他心里起了什么心思,拍了一把他的背,说着:

      “坐那,试试!”

      虽然语气没什么波动,但眼神却充满警告的意思。

     聂怀桑看着她警告的眼神,撇撇嘴,没再说话,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柳娘,我来弹奏吧!”蓝曦臣看着聂怀桑,出声说着。

     “泽芜君不是说要注以灵力?”柳娘说着还瞪了一眼聂怀桑,都是这臭小子,净干缺德事。

     “无妨,注以灵力效果更好而已。”

     蓝曦臣说着就坐下来开始弹奏了。

     柳娘看着他和聂怀桑少有这么和谐的时候,便默默的退了出去,独留他二人相处。

      清心音的确有效,聂怀桑本来焦躁的心也慢慢的平缓了下来,他的精神一直是紧绷的状态,这次也是难得的有所舒缓,有所放松。

      一曲毕后 

      “怀桑觉得如何?”

      “曦臣哥哥弹奏自然有效,蓝氏清心音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,我把这曲教给柳娘,他注以灵力效果会更好的。”蓝曦臣松了口气,难得的对着聂怀桑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以为曦臣哥哥永远都不会对我笑了呢!”聂怀桑看见蓝曦臣的笑,楞了下,才苦笑着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怀桑,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我弟弟,我又怎会对你不闻不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弟弟?”聂怀桑反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我来说,你同忘机一样,都是我弟弟。”

蓝曦臣看着聂怀桑郑重的说着,他若还看不出聂怀桑的心思便就是傻子了,只是对他而言,聂怀桑只是弟弟,除此以外,别无其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同蓝忘机一样?我又怎么会同他一样,他是你亲弟弟,同你血脉相连的亲弟弟,他若有什么错,你拼着自己,拼着家族都要护着他,他若是受伤,你恨不得替他受伤,而我不过是你好友的弟弟而已,我若犯了什么错,你冷漠待我,恨不得和我斩断一切联系,此生都不要见到我一般。”聂怀桑出言很是平静,其实也不是没有想到,蓝曦臣对他从前是包容,后来是温和,从未有任何逾矩之处,对比当时同样是他弟弟的金光瑶,他就是个外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怀桑,我并未……”蓝曦臣被他的话说的愣了神,他竟不知,聂怀桑对他有这么多的不满。

       “曦臣哥哥,彼此心知肚明的事又何必多费口舌。”聂怀桑走到桌前,喝了口茶,截住了蓝曦臣的话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怀桑,你不信我,觉得我对你颇为冷淡,是,我是在你做了那些事之后对你疏远有加,可那样的你还是你吗?若你还是当初的聂怀桑,我又怎会疏远于你?”经历了那样满心算计的聂怀桑,蓝曦臣实在无法像之前一样心里毫无芥蒂,纵然他对聂怀桑心有愧疚,也不愿接受聂怀桑这个样子。

     “曦臣哥,你说我变了,难道你没变吗?”在聂怀桑心里蓝曦臣也不是当初的模样了,只要有关金光瑶,蓝曦臣就会像毫无底线一样,这与他认识的有原则有底线有自己准则的蓝曦臣不一样,归根结底,是因为他们两个人永远绕不开金光瑶。

      岁月流逝,时光变迁,谁又能保持当初的模样一直不变呢!

     “怀桑,你我已经是宗主,和当初的蓝大公子,聂二公子自然不同了。”蓝曦臣叹了口气,走到聂怀桑身边说着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这个”聂怀桑出口否定,不是这个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沉默了下来,他们之间有个绕不来的死结就是金光瑶,这也是他们的雷区,只要说到金光瑶,两人必定要吵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何不说了,你也想到了是吗?”聂怀桑捏着手中的茶杯,声音有些狠地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上前,掰开他的手,取出茶杯,捏着他的肩,看着他的眼睛说着:

        “怀桑,事情都过去了,你为何非要执意于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过去了吗?”聂怀桑也盯着蓝曦臣的眼睛问着蓝曦臣,他拉下蓝曦臣的手,反捏住他的手腕,质问着蓝曦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已经死了。”蓝曦臣看着聂怀桑,出口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死了吗?”聂怀桑继续逼问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怀桑,金光瑶死了,他被我杀了。”蓝曦臣感到眼眶有些酸涩,闭了眼,缓缓的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若是他回来了,我定不会放过他。”聂怀桑看着蓝曦臣这副模样,心里憋屈着难受,他说了这句话,就转身向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怀桑,你想永远这样吗?大哥不会想的。”蓝曦臣看着聂怀桑的背影,出声劝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也不想看见他的仇人还幸福美满的活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怀桑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却没再回他,径直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曦臣沉默了好长时间才回了房间,他知道聂怀桑的仇恨太深,不是轻易可以释怀的,但他也不会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进了房间,沉默着翻看着他前几日写的为帮助聂怀桑的曲谱,突然,他感到有人在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谁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人缓缓的从暗处走了出来,蓝曦臣看着来人,楞到了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曦臣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在我的世界里你从来不是个坏人

      这句话是出自于我追的影视剧里追的最早也最久的一对cp的原话,和瑶涣一样让我意难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